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30 08:42:2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会

  

深化思想共识增添干事热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28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交流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代表共计8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岗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青年理论学习第一、第五小组代表李雨遥和王茂力2位同志从细微之处着眼,从身边人具体事讲起,以细腻视角和丰富情感,表达了对共产党人一脉相承优秀品质的深刻感悟。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苟元勋和王美松2位同志透过国内与国外、历史与现实、当下与未来等多个角度的对比映照,以自我反问、自我警醒的态度,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坚守信念信仰的重要意义。

  

  青年理论学习第四、第六小组代表郑卫和明小鸿2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名著解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本职岗位实际工作,从多个新颖角度阐释了自身对于党史学习的理解和认识。

  

  青年理论学习第二、第七小组代表黄凌波和肖人嘉2位同志运用宏观视角,从讲政治、讲信念、讲奉献、讲斗争的角度,回顾了百年征程的苦难与辉煌,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精神力量、把握前进方向。

  

  会上,李世成充分肯定了集中交流会的成效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就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是基础。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强化日常学习,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党史学习教育,领悟思想是根本。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导向,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激发昂扬斗志,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是途径。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工作成效印证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同向发力、相互促进。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推动是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先锋队员和突击队员,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组织开展好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此次集中交流会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增进思想共识提供了良好平台,充分展现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真挚情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