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乡城县—香格里拉市虫草山稳控工作座谈会在乡城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05-26 17:52:15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3月9日乡城县与香格里拉市达成的边界协作系列共识。5月20日,香格里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群携香格里拉市驻东旺指挥部工作组一行16人到乡城县对接虫草山稳控工作,并在乡城县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乡城县—香格里拉市虫草山稳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乡城县委副书记钟健康主持,香格里拉市市长陈群,县委副书记庄小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武,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和贵忠,市检察院检察长蒋培源、市法院院长提布次里、东旺乡乡长卤茸达瓦和乡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多则,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雷小波、法院院长唐雪峰、检察院检察长韩小平、学竹片区工委主任木青土登、白依乡党委书记扎姆尼玛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两县(市)政法委书记通报了党委政府开展日努共草场维稳工作的情况和警力部署、干部跟进、群众管控和采挖舆情等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日努共草场维稳工作形式,沟通了强化边界协作,共同加强边界群众管控,确保边界长期和谐稳定等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两县(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甘迪两州和乡香两县(市)的系列部署,高度重视日努共草场边界维稳工作,携手开展虫草山边界群众稳控,工作情况相近,做法相似,道路想通,人心相连,总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喜事多、要事多,政治任务更重。两县(市)党委政府要主动扛起维护建党100周年辖区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当前日努共虫草山维稳工作,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继续压紧压实一线维稳干部和党员责任,落实两县(市)维稳工作部署,确保群众管控到位,不发生任何涉边纠纷。要继续加强一线管控上的交流,强化协作,认真落实边界维稳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保持日努共驻点维稳干部之间的长期合作交流。要继续强化信息沟通,特别做好涉藏地区虫草山政治安全、虫草维稳信息、疫情防控信息、森林草原防灭火信息、缉枪治爆信息、村情民情信息沟通。要继续强化法治宣传,依法维护虫草山采挖秩序。要强化经验提炼,共同打造跨区域平安建设示范边界。


  会议还围绕边界长治久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一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加强交界地区党组织建设,建强支部,选好干部,用好带头人,要把群众信任、公道正派、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干部选派到交界地区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任职。要建好虫草山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借鉴森林草原防灭火经验,与党员签订《“十户联保”责任书》,牵引式管理群众,实现终端发力,末端见效。二要坚持和发扬多年来边界维稳确立的五个原则处理涉边问题:即“胸怀大局,避免地方主义;依法治理,避免短期行为;引导群众,避免盲目从众;相互理解,避免本位主义;尊重事实,避免节外生枝。”三要立足长远,落实好“五个一”机制解决边界经济发展问题:即“一家亲”地域观、“一体化”发展观、“一盘棋”大局观、“一条船”奋进观、经济一体化的整体观,着力推动边界经济协同发展,把老百姓的关注引导到合作发展上来,用发展解决边界涉稳问题,特别是边界资源纠纷问题。


  会议建议,共同争取上级支持,推动建立“以勘界线实现边界群众落地管控”工作措施,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勘界线与群众生产生活习惯范围不一致的问题。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