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甘孜州电子驾驶证正式启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0-28 10:14:22 】 【 来源:甘孜日报

  “我是前期在‘甘孜交警’公众号上知晓,从26号开始我州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没想到居然成功了。” 10月26日凌晨,来自九龙县的刘光华先生登录“交管12123”,成为我州首位电子驾驶证申领者。据了解,我州作为110个驾驶证电子化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电子驾驶证正式上线接受市民群众申领了,并且全国通用。

  

  当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便民服务点时,这里已有不少人在咨询如何办理电子驾驶证。驾驶员贡呷降泽在一名交警帮助下正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按照操作流程,贡呷降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了证件照片的现场采集,并提交了电子驾驶证的业务申请。

  

  “稍后会有后台的工作人员对您的申请进行线上审核,通过后就会发放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安全、方便、实用。其可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交警们耐心地为现场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群众们讲解着。“电子驾驶证申请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有时出门忘记携带纸质驾驶证,也可以通过手机‘亮证’出行了。”作为我州第一位在线下窗口办理电子驾驶证的贡呷降泽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保障人们顺利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专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共6—8名人员在线上进行审核,根据驾驶申领人数情况,科学安排开展审核工作,方便驾驶人员尽早获得自己的电子驾驶证。 记者在审核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认真比对每一位驾驶人的照片信息。对于不符合规范的照片,工作人员会选择审核不通过的原因选项,给予处理。前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海螺沟也对各县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业务培训,制作了藏汉双语的操作指引视频、流程图等方式在“甘孜交警”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对申领电子驾驶证进行广泛宣传。

  

  据统计,截止当日12时,全州驾驶证电子版共计申请5680笔,审核通过3707笔。

  

  见习记者 泽仁彭措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