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巴塘县法院公开审理盗伐林木案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1-11-18 16:34:42 】 【 来源:康巴传媒网

  近日,巴塘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并邀请6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本次庭审全过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三个阶段后,合议庭进行充分合议后,对该案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旁听庭审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盗伐林木的严重性,纷纷感叹,通过亲自观摩案件庭审,明白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是保障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有力举措。本次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在警醒自己的同时,也要对身边人进行普法。

  

  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存之本,巴塘县法院始终坚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持续优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建设,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编辑:刘子仪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402号 | 投稿须知 |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