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举行业务竞赛 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6 11:04: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20日,以丹巴县检察院为组长的第三联动组举办了甘孜检察机关第三联动组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来自道孚、九龙、色达、乡城、巴塘县检察院的刑事检察业务骨干齐聚丹巴县院,同场竞技,比拼实力。


  赛前动员阶段,丹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拥忠拉姆致辞表示,检察院在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时,要增强政治定力,以“过得硬”“求极致”的高标准,提高业务能力,把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甘孜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喻孟秋作动员讲话时表示,各县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全面提升检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各名参赛队员要以此次预选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素能建设,更好地做优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竞赛分为笔试和模拟法庭论辩两个环节。笔试题目涵盖了犯罪形态、罪名认定、程序问题等内容,通过让选手分析证据、归纳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论辩阶段采取控辩双方单人对抗形式,以实践性、争议性较强的疑难刑事案件为辩材,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有序展开。赛中,控辩双方在立论环节思维交锋,在自由辩论环节沉着应对,在结辩环节逻辑缜密,金句频出。经过两轮激烈比拼,综合排名前七的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第三联动组参加甘孜全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竞赛。


  丹巴检 袁美霞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