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龙县网格员变身“护卫队”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7 10:22:12 】 【 来源:甘孜政法

  夏季,是儿童溺水死亡的高发期。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家长监管意识,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日前,新龙县城区10名专职网格员集中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png


  暑假已至,大多数学生放假在家,10名专职网格员深入各自辖区,走街串巷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提醒未成年人不得擅自结伴到临水区域游玩,力求提升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儿童溺水自救能力。


  同时,该县结合“7+10+53”网格巡逻防控模式各网格点采用“线上”推送预警信息的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溺水事故预防中来,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力度,形成网格员监督、家长监管、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2.png


  活动期间,该县网格员累计入户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确保了宣传无遗漏,走访有效果。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全县广大青少年和群众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能力,进一步树立了“生命珍贵,安全第一”的意识,为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


  (新龙县委政法委)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