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格检察:公开庭审“进牧区” 以案释法“敲警钟”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9 09:31:24 】 【 来源:甘孜检察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和法治环境,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及犯罪行为,有效遏制违法犯罪,同时加强德格县群众法律知识普及,提高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懂法自觉性。7月27日,由德格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土某某、白某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在德格县阿须镇露天草场公开开庭审理,德格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源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


A.png


  此次公开庭审法检“两长”同时出席,庭审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现场参与庭审,当地农牧民群众300余人在现场旁观庭审。


B.png


  作为该案承办检察官,在庭审前,袁源检察长依法全面审查了全案证据,并制作了详细的出庭预案。庭审中,袁源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并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出示了全案证据(包括在案物证小口径枪支一把),结合全案证据、被告人的供述和认罪认罚情节等方面当庭发表了公诉意见,并针对两名被告人向人民法院提出确定性量刑建议。最后,法庭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当庭予以认定,采纳了对两名被告人的量刑建议,并当庭进行宣判,分别对被告人土某某、白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四个月和三年。


  通过此次公开庭审,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接受了一次现场普法教育,也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整个庭审公开过程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