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格县人民法院:主动出击强执行 保障胜诉人权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03 10:18:21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为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案件,德格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赴雅安市,成都市大邑县、邛崃市、温江区,凉山州木里县等地,集中查询被执行人行踪,加大执行力度。

  

  执行干警在当地派出所、社区、快递驿站等相关人员的配合下,采取蹲点、摸排、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寻找被执行人下落。7月25日,该院执行干警前往大邑县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一直以无能力履行为由企图逃避执行。执行干警通过调查其微信账单,发现该被执行人近期收入与支出数额较大,并非不具备还款能力。鉴于该被执行人一直以各种借口拖延还款且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遂向其发出拘留决定书,告知其作出拘留决定的理由和依据。最终,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前往银行将案款汇入该院诉讼费及案款专户。

  

  群众事无小事,该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李敏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