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格县马尼干戈镇响起了马蹄声……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04 11:25: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格法配图.jpg

阿某骑马赶到了法庭

  

  7月的德格县马尼干戈镇,正值百草丰茂。7月21日一早,马尼干戈镇响起清脆的马蹄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当事人阿某带着欠款骑马赶往德格县马尼干戈法庭。

  

  7月4日,德格县法院收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起诉状。办案人员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后发现案情比较简单,决定促成双方调解。因被告阿某白天要到山上挖药材,办案人员晚上才联系上他。阿某承认了欠款事实,但并不配合还钱。办案人员连续几天晚上都想办法联系上阿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和意义。耐心引导之下,阿某将自己手上的钱全部偿还给了原告,剩下的欠款阿某也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偿还。

  

  21日一早,办案人员突然接到阿某的电话:“我凑够钱了,我想在法院的见证下还清欠款。走到一半摩托车坏了,我借了匹马正骑马赶来。”办案人员立刻联系上原告王某到马尼干戈法庭等待,同时与马尼干戈法庭调解办取得联系,做好调解连线工作。

  

  不久后,马尼干戈法庭调解办主任打来电话,说看见阿某骑马向法庭赶来了。承办法官听着电话里嗒嗒的马蹄声,露出欣慰的笑容。在法院的连线见证下,阿某当场付清欠款,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那一刻,阿某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诚信之花”乐开在他的心里。

  

  近年来,德格县法院始终坚持把调解融入审判工作全过程,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法官们用真挚为民的情怀,成功调解了一起起纠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让德格的善地之风和净土之姿永远保持。

  

  德格法 克斯满 文/图


编辑:张晓雨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