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县检察院对两名未成年人进行回访帮教 其中一名已考上大学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3 12:39:0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甘孜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分别对两名2名未成年人不起诉案件进行回访帮教,把对未成年人的关心、教育延伸到案件办结之外,并为他们带去了青少年励志书籍、生活用品,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回访中,未检检察官采取家访形式与2名孩子及其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了扎某某和龙某某最近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

  

  扎某某今年8月考上了大学,选择了学习计算机专业。龙某某现在在雅安就读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是汽车修理,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充满了信心。随后,检察官向2名孩子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教育其要遵纪守法,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努力,多学技术,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实,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同时,检察官要求监护人继续加强对子女的关心关注,强化监护责任意识,培养孩子健全人格和良好的品行。

  

  (邓元德 四川法治报 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苏彦戈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