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扛牢肩上之责,筑牢防疫屏障——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4 12:03:38 】 【 来源:甘孜政法

  近期,受多地疫情影响,甘孜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道孚县政法干警、政法委员、网格员坚持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迟缓,在做好本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兄弟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png

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整合力量,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为全力配合做好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调动网格力量,依托城区网格划分,整合网格员、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力量组成防疫督导队投入城区各个网格点,督促行人“扫码戴罩”商户“验码查码”。各村网格员每日获取疫情防控“一手资料”后挨家挨户核查近期来返县人员旅居史,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督促其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每名网格员从预防、督促到排查整个流程高效运转,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县抗疫“细胞单元”效能。

  

道孚政法干警坚守一线

  

2.png

  

  坚持守土担责,政法人疫情防控攻坚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公安干警再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变身“大白”,利用转运人员休整时间,娴熟的为转运车辆更换破损轮胎,“他们一路上都很辛苦,这点小事交给我们”。在八美卡点,民警认真查看着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坚决守好入县第一道防线,他说“非常之时担起非常之责,我和战友们一定会当好守门员”。工作中,政法干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维持秩序、坚守隔离酒店、参与志愿活动,用行动践行承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法委员入户开展工作

  

3.png

  

  常态开展排查,人性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人心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政法干警、政法委员、网格员随时待命、闻令则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近期你和家人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呢?要是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备”在开展入户走访和日常巡逻过程中,乡镇政法委员、网格员全面掌握辖区流动人口基础信息,督促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落实好七天五检,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排民忧解民困,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夜幕降临,每一名干警、政法委员、网格员都像一颗闪亮的星星点缀在每一个小网格,用自身微弱的光芒点亮了整个大网格,将温暖传递到万家。

  

  (道孚县委政法委)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