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塘政法系统 “战疫进行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4 12:09:24 】 【 来源:甘孜政法

  疫情来袭巴塘县广大政法干警主动出击、逆向而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用忠诚与担当守护万家安宁。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致敬!奋战在“疫”线的政法“逆行者”。

  

  政法先行 疫不容迟

  

  面对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疫情,巴塘县委政法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巴塘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各街道、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稳控工作,实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升我县疫情防控水平。

  

  巴塘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动员组织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全力投入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县委政法委共发动120名网格员冲锋一线,下沉各街道、小区、核酸检测点值班值守,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稳控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抗疫宣传单6000余份,劝导违规外出行人3000余次,发放口罩8620余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号角响起,县人民法院立即响应,全体干警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巴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巴塘法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干警分成3大组24小组,迅速投入到竹巴龙大桥、社区、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实行“白+黑”“5+2”工作制度,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巴塘法院投入干警力量140余次,车辆30台次。扛实责任。巴塘法院党组及全体干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守好疫情防控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法院疫情防控服务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检测登记等工作。二是组织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半静默管理制度,做好防控宣传,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查验核酸,切实做好人员进出、入户排查登记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楚、人数清楚。三是全体干警24小时在线,轮班到康南中学集中隔离点、纳诺澜酒店集中隔离点做好人员进出管理、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等工作。

  

1.png

  

  巴塘检察 向“疫”而行

  

  “大白”之下有“检察蓝”,“检察蓝”胸口有“党徽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战“疫”号角一响,县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涌现出一大批敬业奉献、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的“抗疫先锋”。

  

  抗疫号角响起,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抽调30余人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疫情流调、调配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生动诠释了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检察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辛,奔走在烈日和汗水下,在集中隔离点配合做好宣传引导、防疫消杀,在管辖小区做好人员排查、信息采集,在卡口值守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机关的责任与担当,用“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一往无前 奋战“疫”线

  

  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彰显政法干警英勇本色。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局干警全员出动迅速开启“白+黑”24小时守护模式。

  

2.png

  

  巴塘县司法局党员青年志愿者共计17人(其中2名班子成员)主动下沉先后奔赴康南中学、东坡酒店、桔子轩隔离酒店和1个责任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派出5名干警深入入川首战竹巴龙开展志愿服务。1名班子成员和1名干警在县委流调溯源专班组开展相关工作。2名下派驻村工作干部在乡镇一线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在各隔离点和首站竹巴龙卡点、责任小区、流调溯源专班组、乡镇一线开展工作干警13名,10名干警居家健康管理,1名干警酒店集中隔离。

  

  为全力守住入川“西大门”,司法行政干警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在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等抗疫一线拼尽全力。她们有的还在哺乳期,他们有的刚做完手术;她们有的家中老人病重,他们有的已年近六旬;无数的她们、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守卫战贡献司法力量。

  

3.pn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巴塘广大政法干警勠力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法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张子垚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