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县检察院开展“家访”工作 提高服刑意识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14 15:12: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邓元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周靖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效果,推动社区矫正机构工作规范化,近日,甘孜县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对辖区内25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工作。

  

  在走访检查中,甘孜县检察院 发现在册服刑人员多某某不在居住地,且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未能及时掌握该服刑人员的状况和了解其接受教育程度、遵守矫正机构的相关规定的情况。通过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配合,及时在辖区开展查找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配合排查工作,在县城内将多某某挡获。甘孜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负责人庚即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对其进行训诫谈话,并对其亲属也开展法治教育。通过训诫谈话及时有效地教育了社区矫正人员,提高了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真正从内心接受和服从监管。

  

  甘孜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的“上门家访”检查工作,及时掌握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有效的加强了法律监督职责,杜绝甘孜县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现象。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