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炉霍县法院庭前调解巧化同居关系析产纠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23 07:15: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太感谢法官了,感谢您耐心、公正的审理,终于解决了我这个大难题。”近日,当事人李某将一面印有“法律的卫士,公正的天秤”的锦旗送到炉霍县法院,对办案法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公正的审理方式点赞,并致以真挚的感谢。

  

  据了解,该案系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当事人蒲某与李某于2003年同居生活,共同生活期间,蒲某将父母留给自己的一笔买房款交给了李某保管。之后,二人因感情不和结束同居关系,同时就该笔买房款的分割问题多次协商无果,遂诉至法院。立案庭法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采取诉前调解方式,梳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辨法析理、动之以情,劝说双方感念多年感情、换位思考、以和为贵,并努力寻找各方利益的契合点。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两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至此,这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当事人的谢意,更是对法官悉心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充分肯定,亦是炉霍县法院不断前进的动力。下一步,炉霍县法院将积极响应群众的司法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家事纠纷化解质效,真正做到解民急、排民忧、暖民心。

  

  丹孜泽绒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