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龙县委政法委开展“三八”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8 20:30:29 】 【 来源:新龙政法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信心,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新龙县委政法委发动网格员联合妇联、公安等部门开展“三八”妇女普法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活动通过悬挂电子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的农牧民群众发放“安全教育进家庭”、“防骗防拐”“反家庭暴力”等系列与妇女儿童权益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

  

  网格员同现场工作人员一道向前来群众细心讲解宣传资料内容,力争做到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引导她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法治资讯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婚姻、财产分割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读本180余本,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小礼品200余个)。下一步,新龙县委政法委将立足政法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