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交警蓝”守护“环卫橙”!泸定公安交警深入开展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宣传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5 10:49:45 】 【 来源:甘孜交警

  环卫工作人员是维护城市市容的第一线帮手,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只为给市民游客清扫出一片“净土”,工作十分辛苦,除了劳累之外,由于长时间在路面上作业,可能会存在一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

  

  “交警蓝”守护“环卫橙”

  

  泸定公安交警深入开展环卫工人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增强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环卫工人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14日,泸定公安交警针对环卫工人群体,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筑牢环卫工人交通安全防线。


1.png

  

  培训中,民警针对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在城市道路开展垃圾清扫、转运,安全隐患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结合道路安全作业、环卫清雪作业车辆安全行驶、文明出行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对清运人员、环卫清扫人员进行讲解。


2.png


  民警还通过列举真实案例,详细分析环卫工人在进行作业时存在的种种交通安全隐患,用血淋淋的事实剖析了各种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告知环卫工人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充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同时,向环卫工人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后排系安全带的重要性、电动三(四)轮车载人、酒驾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作业时,一定要戴好防护工具、穿好反光背心,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骑乘车辆时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开车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带;在路边临时停车时,注意停靠地点的选择,防止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甘孜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环卫工人

  

  1、在横过马路时,尽量走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必须确认安全后才能横过马路。 在十字路口、繁华路段,应尽量避免车流量高峰期打扫,在捡拾垃圾时,要采取“一停、二看、三通过”的方法,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2、在上路清扫时,除必须穿着交通反光制服外,还应面对来车方向,并在清扫路面来车方向50-100米远处,设置临时警告标志,即放置反光锥桶或其它安全设备,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

  

  3、在凌晨或夜间灯光昏暗、视线模糊的环境下,环卫工人要将清洁车辆停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之处,并在清洁车辆上准确粘贴反光贴,以保障其他车辆的安全通行。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