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县:营造扫黑除恶氛围 坚决铲除社会毒瘤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8 16:30:01 】 【 来源:甘孜县委政法委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切实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贯彻工作始末,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拓宽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渠道,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恶、全域行动正风气”的社会氛围。

  

  3月15日,由甘孜县扫黑办联系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队、烟草公司联合开展“3.15”群众宣传活动。激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的积极性,畅通群众举报途径,有效提升了甘孜县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全覆盖。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甘孜县扫黑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与扫黑除恶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涉黑、涉恶犯罪的严重性和开展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主动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作出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宣传手提包500余个,覆盖群众达到2000余人,切实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加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