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龙县委政法委驻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9 10:28:10 】 【 来源:新龙政法

  为切实落实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新龙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带队深入联系点通宵镇察麻所村驻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6.jpg


  驻村工作组召集察麻所村护林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中央、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护林员全天候在岗执勤,密切监视火情,加强巡查巡防,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全落地见效。同步,驻村干部分组入户“面对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讲,检查各户火源监管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新龙县委政法委驻点工作组在S314交通干道开展劝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辖区内过往车辆、摩托车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引导。对易发自然灾害点、家用燃气、老化电路电线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提醒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如遇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并及时上报村委会,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入户宣传防风险。驻点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同步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入户宣传。提醒居民在户外不要吸烟,进入林区不带火源等,引导群众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下一步,新龙县委政法委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各类群体防火意识,让群众做到人人知晓森林防火,人人宣传森林防火,进一步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