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赴各乡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1 10:42:06 】 【 来源:新龙政法

  近日,新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带队赴如龙镇、和平乡、通宵镇、拉日马镇督导检查维稳安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11.jpg


  督导时,黄勇同志实地查看了各乡镇重点防火物资储备、器材管护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巡山护林、卡点运行、火源管控等工作,在森林防灭火卡点,黄勇同志与卡点值班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防火卡点进山人员登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人员值班备勤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新龙县处于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重道远,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检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始终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决不能在这个关键节点再次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坚决确保“守住山、看住人、防住火”。


12.jpg


  黄勇同志要求,一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紧对施工工地、输配电线路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针对基础设施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更新情况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要对照县级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四个关键”,加强卡口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护,抓实抓细火源管控措施,做好“五类人员”和未成年人、外来人员等重点人员监管,特别是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人员管控,严防火种火源进山入林,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全覆盖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要全面停止一切野外用火,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固防线,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