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定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1 19:54:00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3月20日,泸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树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作政法工作报告。


1.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4年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有效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泸定新征程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建设区域中心县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一是居安思危,聚力思想认识抓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落实。二是忠诚履职,聚力重点任务抓突破。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全州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提升年”具体要求,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深入组织实施州委政法工作“三抓”“五建”“十行动”,县委政法工作“1133”工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政法保障。要聚焦党建引领,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聚焦风险防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聚焦平安建设,坚决维护人民权益;要聚焦法治保障,坚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队伍建设,坚决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三是踔厉奋发,聚力工作成效抓落实。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好、部署好、开展好、督导好本单位、本辖区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要强化督导,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责任制和奖惩责任制。


2.jpg


3.jpg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县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35个,先进个人25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政协主席姜健康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庭、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