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九龙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2 10:24:14 】 【 来源:和谐九龙

11.jpg


  3月19日,2024年九龙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2023年度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成绩、分析目前形势、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全县政法维稳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系统迎难而上、奋勇当先,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法治引领的作用充分彰显,政法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合成战力显著提升,基层基础治理不断夯实,切实将忠诚担当付诸于行,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成功实现了“五个零发生”目标。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提升年”,要聚力推进“三抓”“五建”“十行动”,全面履行政法维稳工作职能职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保持政法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认清当前形势,不断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以更敏锐的政治警觉、更深度的忧患意识、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全县政法工作。

  

  会议要求

  

  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环境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创建和谐、促进发展。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大对社会乱象的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源头治理矛盾隐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政法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在抓落实、看行动、见实效上下功夫,做到在思想上要绝对忠诚、为民服务上要更加自觉、作风上要敢打善战、行动上要步调一致、纪律上要令行禁止,持续稳步推进全县政法维稳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出九龙政法队伍的政治担当和执行能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作2023年度政法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委副书记何理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及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政法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政法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乡(镇)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