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九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带队赴上团乡蹲点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6 13:19:04 】 【 来源:和谐九龙

  为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至23日,九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带队赴联系点上团乡蹲点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春耕备耕等近期重点工作。


1.jpg


  蹲点期间,工作组通过察看实地、查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对上团乡政府、各村组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兰亮强调,目前,九龙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仍然较高,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仍不容乐观。要继续保持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绝不能产生“松一松、歇口气”的松懈心理。要及时总结以往防火的经验做法,不断查漏补缺,保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实现森林防火形势的持续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平安祥和。

  

  兰亮要求,要层级压实防火和安全生产责任。针对近期甘孜州兄弟县(市)发生的火灾,要吸取教训,主要负责领导要带领干部职工和村干部每天调度、排查、整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靠前驻防,同时发动巡护力量积极参与值守联防,共同做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等工作,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工作机制。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