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共乡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9 17:47:06 】 【 来源:乡城政法委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县

  

中共乡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7日,乡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洛绒邓珠主持召开中共乡城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孙菊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扎西尼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邹雪红参会。会议组织学习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相关法律和文件精神,听取了政法各部门前期工作成果及经验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政法系统下步重点工作。


3.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全州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活动,组织实施“三抓”、“五建”、“十行动”,聚焦“共同富裕试验县”创建目标,积极探索平安建设乡城实践新路径,深入推进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县“十大行动”,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试验县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试验县是州委交给乡城县委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乡城县委近年中心工作之一。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县“十大行动”是对中央和省州县委政法工作精神的贯彻和执行,全县政法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善思善谋,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根据工作实际,切实把推进“十大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归口管理落实专人专班负责。二要注重多方配合。各部门间要强调步调一致,通力协作,相互间不仅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共享经验,还要注重同政法系统外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纵之势,确保“十大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三要强化督促问效。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准确、全面上报信息,严禁出现瞒报、谎报、漏报等情况发生。要把“十大行动”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跟踪督查考核。要定期对推进不力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力的实行挂牌督办或跟踪问效。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