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司法局深入新龙县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6 11:49:48 】 【 来源:甘孜司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甘孜州司法局于2022年8月22日至23日组织民族团结进家庭第一分队前往新龙县如龙镇、大盖镇进村入户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活动由州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珠扎西带队。


1.png


  活动首先召开了甘孜州司法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宣讲活动,参加会议的有联谊户村民、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会议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八五”普法等,全面加强农牧民群众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一户一名法律明白人”培训培养。

  

  按照“四五六”活动模式,采取入户面对面方式开展联谊行动。一是掌握基本情况。常态掌握联谊家庭基本信息、家庭状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了解家庭成员思想动态,与他们结对子、拉家常、叙情谊,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子女入学等家庭情况,倾听心声、了解诉求,强化联络、增进感情。二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干部职工与各联谊家庭互相认识、互加微信、互留电话,赠送慰问品,并留下了第一张全家福。三是此次联谊活动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进一步引导农牧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

  

  来源:新龙司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