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听证员聘任仪式暨任前培训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1 12:56:44 】 【 来源:甘孜检察

“持证上岗”助力司法公正

  

——甘孜州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听证员聘任仪式暨任前培训会

  

  为深入践行“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工作理念,规范听证员库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州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9月19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州检察机关听证员聘任仪式暨任前培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基层院,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在家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州院聘任的听证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院检察长、全体干警及基层院聘任的听证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主持。


1.jpg


  会议以观看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主持开展的听证会议等相关听证教学视频开场,为138名来自农业、文化、经济、生态、教育、卫生、新闻、妇联、科技等领域的听证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任前培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宣读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卫燕等30名同志为第一届听证员的决定》,在场院领导为州院听证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甘孜州律师协会会长谢毅代表全体听证员作表态发言。

  

  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向受聘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积极参与支持检察听证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扎实做好全州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开展检察听证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全州检察人员、两级院听证员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整、准确理解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根本目的和具体要求。二是加快角色融入,敬业奉献担好参与听证的使命职责。两级院听证员要在今后的履职中,秉持“司法为民”“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个理念,努力当好“监督员”“守门员”“宣传员”三个角色。三是强化能动作为,一体联动保障常态听证的实质效果。两级院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和一体化、一盘棋的思维,抓实听证工作均衡发展、抓实听证案件示范引领、抓实听证场所科学建设、抓实听证宣传效果应用转化。会议还对近期二十大安保、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开启了全州检察机关听证工作新篇章,至此,全州两级检察院实现听证员全覆盖。下一步,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持续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公开听证,不断提升检察听证实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