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部门例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2-27 14:40:16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接续前行奋楫争先

  

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部门例会

  

  2月24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部门例会,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并聚焦短板弱项和不足,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谋划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洪波到会指导并提出期许和要求。

  

  部门负责人首先围绕刑事检察业务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去年,第一检察部较好地完成了包括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等在内的核心业务工作任务,同时也清晰地认识到在推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将立足岗位、作为担当,始终秉持“贡嘎蓝鹰”刑事办案团队“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效字以求”的团队精神,将刑事检察业务推向更高水平,实现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向好向优发展的目标。

  

  分管副检察长对新一年刑检工作在党建引领、案件办理、思想政治及业务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要更加聚焦能力提升,通过党员检察官领学等方式持续推进每月学习例会,让学习与办案齐头并进,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增强案件办理能力,让刑检业务工作在新的一年迈上新的台阶。

  

  杨洪波在对过去一年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提认识、补短板、扬优势、树品牌、争先进,强调要抓学习促业务,将学习与办案更好的结合起来,用办案实效检验学习成果,努力打造属于本院本部门的刑事检察特色与亮点;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用刑事检察业务的突破提升带动全院工作的整体推进,从而让检察工作更好更有力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新的一年,他们将持续发扬团队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干劲接续前行、奋楫争先。

  

  (卜小清)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