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7人4集体获“全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3-08 17:08:21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记者从甘孜州妇联获悉,省妇联、省人社厅决定,授予黄园等1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王伶俐等189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四川省成都市法律援助中心等100个单位“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甘孜州7人4集体获“全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其中,州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陈蓉、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华元露、甘孜日报社汉文经济部副主任李娅妮、甘孜县民族中学党支部书记罗清华、新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马红梅、州公安局海螺沟分局后勤保障负责人袁冬莉、色达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志玛7人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州人民医院妇产科、炉霍县融媒体中心、海螺沟寄宿制小学、丹巴县人民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4集体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陈蓉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探索普法举措、创新普法教育形式,深化寺庙法治宣传“四进七有”活动,充分发挥普法工作引导、教育、服务、保障作用。先后荣获全省组织系统“优秀网宣员”、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华元露发挥“菊花微家”带头作用,承接村妇联新农学堂培训班,为全村妇字号基地、女种植大户等260余人,开展“新媒体+农产品”培训,并作为实践教学场地现场授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以及妇女就业,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

  

  李娅妮在“记者·记着”的知责担当中,蹲守“9·5”泸定地震直播后台,深入高海拔偏远牧场、走访藏寨农牧民家,行摄采访足迹近3万公里。她挖掘新题材、丰富新言语、探索新风格,以年均近300条通讯消息的产稿量,采写的通讯稿件、特稿和参与的直播大调查多次荣获四川新闻奖一等奖,还曾入围中国新闻奖;荣获2020——2021年度四川省“十佳记者”,入选“2022年甘孜州‘贡嘎菁英’项目人才计划”。

  

  罗清华在全力提升自己的同时,抓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狠抓学生管理,加强德育体系建设,注重教研工作,重视教师培训,全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载体、“甘孜踢踏”为内容的校园文化建设。先后荣获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甘孜州优秀校长”和甘孜州“第五届劳动模范”等荣誉。

  

  马红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技术工作经验,负责医院和科室的医疗、教学工作。从医29年,共计诊疗10余万人次,诊治的疾病准确率在95%以上。先后荣获四川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甘孜州“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袁冬莉从警二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始终敬业奉献,刻苦钻研,持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始终爱民为民,心系群众,用真诚架起与群众和谐关系的桥梁。

  

  格桑志玛利用藏汉双语优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注党务、管理、医疗工作满腔热情,不断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州人民医院妇产科作为州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州妇科治疗中心、“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还承担着我州危重孕产妇救治、指导工作和对基层各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专项进修培训工作。2019年被评为四川省乙级重点专科,先后荣获优秀质控中心、三区三州职业技能比赛铜牌、优秀规培基地等称号。

  

  炉霍县融媒体中心现有职工32人,其中有女职工19人,分布在采、编、播、办公室等各个岗位,她们用辛勤的耕耘在融媒体的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了新时期的妇女形象。创作的脱贫攻坚系列宣传节目在2020年度“见证四川市县新媒体优秀传播案例”中荣获脱贫宣传奖。

  

  海螺沟寄宿制小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思路,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 “9·5”泸定地震发生时,学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丹巴县人民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持续发挥“雪莲效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立足审判职能,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有效推进法治丹巴建设,让每一位妇女儿童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记者 周燕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