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检两院座谈共商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2 10:07:34 】 【 来源:甘孜长安网

凝聚共识 寻求实效

  

法检两院座谈共商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基层法检两院监督制约和协作配合,提升民事、行政法律监督质效,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康定市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分管领导及负责立案、民事、行政、执行的检察官、法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2094005.png


  会上,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就此次会议主题、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两院沟通联系,实现由沟通到畅通,凝聚法治合力,以良法善治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市法院分管副院长表示主动接受检察法律监督是促进审判工作“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手段,法检两院将继续保持高效配合、协同发展良好态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检察院案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负责人对最高法最高检、省州法检两院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法检干警就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过程中存在的协调配合、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检察监督范围、具体办案流程、审查处理方式等工作互相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就支持起诉、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数据通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和充分沟通,达成了共识。

  

  扎实有效开展民事行政工作是法检两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新时代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自觉加强在民事行政工作方面的沟通联系,实现法检两院良性互动,是其应有之义。双方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探索制定详细工作机制,为完善信息共享、案情互通、受理审查、健全监督方式等提供制度保障,切实提升民事、行政、执行案件的司法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唐雪萍)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