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全州检察长会议在康定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3 14:48:49 】 【 来源:甘孜日报

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 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州检察长会议在康定召开

  

  4月11日,全州检察长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州检察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州检察工作。


1.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实现甘孜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的第一年,全州检察机关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业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要求,锚定“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工作总目标,加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班子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加力推进“3+3+3”甘孜检察工作新理念转变,落实“0345”甘孜检察内控管理新机制建设,形成“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要求融入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护航我州经济健康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等,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以检察业务核心指标为风向标谋划好各项检察业务、以案件质量为生命线做优刑事检察等,推动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突出强基导向,强力推进甘孜检察“三轮驱动”战略、数字检察战略、检察队伍素能提升,推动自身发展现代化与涉藏地区一流检察铁军建设。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检察机关2022年度各县(市)检察院绩效考评情况。色达县、得荣县、泸定县等8个基层检察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州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实习记者 甘超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