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023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在康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4-18 17:50:41 】 【 来源:甘孜日报

打造涉藏地区检察工作现代化甘孜样板

  

2023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在康召开

  

  近日,2023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在康定召开。


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思想强基,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强化履职担当,职责使命更加聚焦;深化廉政教育,从检底线更加清晰;聚焦政治监督,利剑效应更加显现;加强监督贯通协调,全链监督更加到位;坚持问责必严,震慑效应更加彰显,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全州检察机关将立足构建“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工作新格局,深化“3+3+3”甘孜检察工作新理念,落实“0345”内控管理新机制建设要求,以“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廉政教育为抓手,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全链条内部监督体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开好局起好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在立足检察职能职责、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坚持用具体检察实践践行政治忠诚。要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检之要事”,形成监督合力,常态化开展督察督办,狠抓贯彻落实,坚决杜绝“有部署无结果,有结果无效果”现象,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约谈、专项督察工作,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真改实改的严肃追责。要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四个亲自”责任,层级落实“一岗双责”;抓实源头监督,扎实推进“三个规定”填报,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机制,不断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要不断压缩权利寻租空间,切实斩断“围猎”和“被围猎”的利益链,强化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大力纠治“躺平式”干部,全面开展“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廉政教育、“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打好警示教育、高压震慑、教育整改、建章立制、治理提升“组合拳”。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素质提本领,扎实推进“大学法”活动、“学练考评”素能提升工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做到“严管就是厚爱”,“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定不移推动甘孜检察全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涉藏地区检察工作现代化甘孜样板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张秀银 丽娟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