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康定市法院:党旗飘扬虫草山 法治相伴护平安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11 16:34:38 】 【 来源:甘孜日报

  当前正值虫草采集季,为切实把司法服务覆盖至基层治理最前沿,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法治理念,保障虫草采集点的和谐稳定,5月7日,康定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及新都桥法庭干警一行前往贡嘎山镇鸡丑山虫草采集点,开展“虫草采集季帐篷法庭法治宣传”普法活动,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采集虫草是辖区农牧民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为确保不耽误当日群众采集虫草,法官将普法活动安排在农牧民群众采集劳作结束后的晚上。普法过程以巡回收案、诉前调处、法律知识宣讲为抓手,结合《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针对以往排查出在虫草采集季易发生的各类民事纠纷案例以案释法,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引导其自觉做到文明采集虫草。

  

  期间,该院还向采集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次,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次,切实把司法服务、普法活动送到群众身边,真正打通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