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检察院到甘孜州调研指导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5 09:45: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到甘孜州调研指导时强调


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近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带队赴甘孜州调研指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甘孜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围绕高质量发展,就甘孜州检察机关如何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样板进行工作汇报。康定市检察院、泸定县检察院检察长,甘孜州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补充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甘孜检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检察机关案件主要评价指标内涵,正确认识评价指标与绩效考核关系。二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基层检察院,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小院”建设成“强院”。三要切实增强意识、积极探索、强化运用。加快推进数字检察,提高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能力。四要继续做优刑事检察、做精公益诉讼检察,及时解决民事检察“不敢”、行政检察“不会”等问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高质量发展。五要做好案件管理工作,要抓好质量评查和流程监控的主责主业。抓好数据真实准确的工作基础,抓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重点。六要做好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积极发挥研究室参谋辅政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发现分析检察工作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梳理、整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律政策研究各项工作。

  

  会议中,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李斌、案管办三级高级检察官张熙婷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调研组到九龙县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了九龙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办案区域,走访慰问了全体检察干警,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对九龙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及全体干警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要求,一是班子建设要抓实,目标建设要抓细,多措并举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二是兼顾办案数量与质量,创新发展,打造亮点;三是加强对青年干警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提升青年干警理论和实践知行合一的能力;四是加强政策研究执行,深刻领会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上级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加强对业务指标和绩效考核的应用。

  

  (丽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