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乡城县法院开展廉政文化进法庭活动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12 11:02: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乡城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蓉带队到乡城县法院青德人民法庭开展廉政文化进法庭活动。

  

  张蓉一行针对案件质效、日常管理、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开展了专项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当面交办,当面指导,要求理清责任,列出清单,列表整改。

  

  在廉政文化进法庭专题会议上,乡城县法院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格绒志玛传达了该院司法作风问题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青德人民法庭庭长丁斌传达学习了以案为鉴典型案例;张蓉主讲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达到了查摆不足、提神醒脑、积蓄动力的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一要凝聚创业之“志”。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小组为单位,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研讨,提升以政治眼光、政治思维、政治格局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本领。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抓落实,聚焦上级法院工作思路抓推进,将青德人民法庭打造成法治建设、融入大局、服务群众的“桥头堡”。二要强健廉洁之“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法院文化、法官文化结合起来,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浓厚氛围。法庭负责人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以落实“三个规定”等铁律规定为切入点,全方位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为人民法庭贴上“清廉、务实、为民”的标签。三要用尽创新之“力”。要以打造“党徽耀天平、法佑白藏房”党建特色品牌为重要依托,边实践、边调研、边创新,调动有限的人力,挖掘无限的资源,集思广益、千方百计找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与服务大局、司法办案、司法为民的“最大公约数”。特别要多为群众解忧,多到群众中解纷,在诉源治理、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斩关夺隘、保进争优。

  

  乡城县法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