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检察院到甘孜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20 10:01: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第五检察部、案件信息网络安全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到甘孜州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数字检察、检察侦查、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康定市检察院、九龙县检察院、甘孜州检察院,实地察看检察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快检中心,详细了解案件管理系统运用、信息化建设情况,查看了公文处理、检委会讨论案件“无纸化”流程和“一平台三中心”部署推动情况,观看了“一平台三中心”应用演示,现场抽查了2.0业务系统的业务数据,就“政法协同系统”、全国检察机关网上信访系统2.0和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2.0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调研座谈会上,甘孜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黎军、鲜丽分别就甘孜州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化建设、数字检察、检察技术工作,检察侦查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调研组提出,要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工作,加强对数据的汇总分析应用,在法律监督工作中要注重融合传统手段和数字手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应用大数据中心、安全运维监管中心、办案指挥中心等平台,以智能化、数字化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做好刑执工作的深化和发展,既要在巡回检察的深度上下功夫,又要发挥好派驻检察室的派驻作用,要注重案件的实质化办理;检察侦查要持续发力,加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办案经验,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锻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注重专、精、尖人才的培养,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

  

  (丽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