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检察院到甘孜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1-01 09:59: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一行到甘孜州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数字检察、检察侦查、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

  

  吕杰一行先后走进康定市检察院、九龙县检察院、甘孜州检察院,实地察看了检察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快检中心,详细了解案件管理系统的运用、信息化建设情况,现场抽查2.0业务系统的业务数据。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并收集意见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提出,要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工作,加强对数据的汇总分析应用,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化、数字化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刑执工作的深化和发展,既要在巡回检察的深度上下功夫,又要发挥好派驻检察室的派驻作用,注重案件的实质化办理;检察侦查要持续发力,加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办案经验,不断完善检察机关机动侦查和刑事案件自行补充侦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锻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利用好“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工作新格局,加强州内力量和资源整合,注重专、精、尖人才的培养。

  

  (丽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