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树立精品意识 打造优质品牌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2-14 16:08:06 】 【 来源:泸定长安网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引领,立足泸定禀赋资源树立精品意识,以差异化、个性化发展道路奋力推进“五强”检察院建设。

  

  着眼“思想强基”,在固本培元上激发活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打造“周五学习大讲堂”等学习品牌,通过个人自学、专家领学、参观践学、交流研学同向发力,变“闭门备课”为“开门聚智”、变“我讲你听”为“干群共讲”,以学铸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全力做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

  

  聚焦“组织塑形”,在夯基筑垒上精准发力。打造“追光逐梦三原色 心向往之行必至”党建文化品牌,充分利用泸定红色资源,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12次,组织干警重走长征路、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立足“主责主业”,在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积极参与依法常态化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打造“红城卫士”禁毒品牌,组建“能宣传、会办案、善攻坚”的优秀团队,开展禁毒宣传9场次,办理涉毒案件4件8人,有效发挥刑法的震慑作用。深度融入社会治理格局,延伸办案职能。打造“甘孜绿芽·泸定蓓蕾”未检品牌,建立“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办案模式,开展“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法治宣传进校园,开展司法救助、帮教回访等综合救助工作,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