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州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02 10:26: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甘孜州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前期调研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果以及下一步将转化运用的工作举措,旨在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真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会上,甘孜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检察机关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履职路径及其实现方式若干问题研究——以检察建议类案监督为视角”调研课题成果和“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甘孜检察实践”等典型案例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要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上,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认真总结提炼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反面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对调研成果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持续跟做落实;始终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工作全方位,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于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工作目标、时限要求,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体现到工作中,切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甘孜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派员到会指导,州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丽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