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警察节,“冰墩墩”的热爱与忠诚泪洒全场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10 17:46:13 】 【 来源:平安甘孜

贴着自己的心,把故事讲出来

  

警察节,“冰墩墩”的热爱与忠诚泪洒全场

  

  雪山下的忠诚,值得被看见。1月10日上午,在第四个人民警察节当天,“雪山下的誓言”——全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州公安局举行。这既是对草根英雄最好的礼遇,更是对全州公安民辅警最强的感召。


图片1.jpg


  贴着自己的心,把故事讲出来——警察节,他的热爱与忠诚感动了自己。报告会上,来自德格县公安局的“冰墩墩”辅警拉巴会同“雷锋所长”“小高”所长“雪狼”徐凯等5名英模进行了深情讲述,微光闪耀的故事持续感动着大家。特别是善地有口皆碑的追“锋”少年拉巴与离世父亲两元钱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万千网友和广大战友,被誉为雪山下警察节里的最真感动。


图片2.jpg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当《父亲》的歌声响起,拉巴几度哽咽。

  

  “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亲,今天在我们的节日里,我在康定向你报告,你牵挂的孩子长大了!”张开着双手仰起头那一刹那,拉巴泪水早已挂满脸颊,现场听众无不动容,泪洒全场。“真情流露,这就是人民的好警察!”事迹报告会引起观众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直播间内为他留言、点赞。

  

  9分钟的倾情讲述,拉巴的故事暂别讲述台,而他的坚守,却永远不会退出“守护人民”的舞台上。点滴热泪,都将化作前行力量,守护雪域高原平安和谐。


图片3.jpg


  据悉,在拉巴7岁时,父亲因病永远离开了他。父亲弥留之际,给了他10元钱,他拿出其中的8元买了一双鞋子和一些糖果,剩下的2元至今仍放在陈旧的相夹里。拉巴说这2元钱是父亲留给他的唯一“财产”,也是让他来到警营的精神支柱。他要把这份“来自父爱的财产”永远保存在心里,在警营里创造出更多微小的价值。

  

  李於松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