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康定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1-17 10:51:40 】 【 来源:甘孜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定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抓手,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民交心、为民分忧、护民安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康定市深化“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公职人员联系群众7.6万人次、入户4万人次、开展主题活动2.3万场次、与群众共度传统佳节2.3万场次;开展“民族团结大篷车”主题宣讲活动82场次,发放“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系列宣传口袋书2.5万余册。深入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法律“七进”、上门送政策等活动,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529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7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与各族群众常态联系中,干部成了群众经常见面、联系紧密的“亲戚”,党群感情、干群感情、各族群众感情不断增进。

  

  该市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即知即办解决群众身边小事5969件。严格落实市领导定点开门接访制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接访下访161次、现场办公101次,妥善化解一般信访案件334件、积案难案6件。积极回应教育、养老、住房、医疗等民生关切问题,城区小学首次实现午餐供应、率先在全州试点启动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项目、启动老旧小区(院落)改造、实施城市地热集中供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量力而行开展市政设施改造、成功收回跑马山经营权,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干部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该市始终把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续开展“三防两保”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四项治理”,培养村(社区)“法律明白人”1047名,组建群防群治“红袖套”队伍224支,实现“雪亮工程”、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辅警等全覆盖。创新“全链条伴随式”解纷工作法,整合打造“邓珠调解室”“情歌调解室”等特色调解组织5个,配备专兼职调解员1084名;积极发挥“石榴籽工作室”“石榴籽工作队”和“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等小微协商平台作用,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去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292件,在守护各族群众安宁中,努力让每一名来康、居康者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暖。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