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新龙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5 09:36:47 】 【 来源:新龙政法

  3月4日,新龙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工作,全面分析形势、系统谋划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扎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康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州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全县政法维稳战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省委涉藏工作和州委平安建设例会部署,全面围绕着力破解县域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根源性问题,扎实推进“法治新龙”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持久战、阵地战、攻坚战,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履职尽责,绝对忠诚信念更加牢固,坚持善谋敢为,安保维稳更加主动,坚持聚力善治,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坚持迎难而上,队伍建设更加“四化”,开创了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推动了民生福祉的大改善,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对形势的研判和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吃透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斗争艺术,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龙绝对执行、绝对落地,坚决确保新龙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务必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务必聚焦关键,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务必锚定目标,在政法战线上敢打善赢,全面凝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龙、法治新龙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总体思路是:对标对表州委“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活动,凝心聚力抓党建、紧盯关键抓寺庙、踏石留印抓落实,具体以“五大建设”为抓手,构建“1+10+7”工作体系,全力推动提升履职能力和治理能力,将政法工作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政法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诉讼服务、检察服务、公安政务服务、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矛盾风险化解率进一步提高;重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故不断减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为切实为努力建好“甘孜腹心地带”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2.jpg


3.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郑科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全州市域社会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长、分管维稳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助理员、网格员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