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024年稻城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06 14:10:34 】 【 来源:稻城政法

  3月5日,稻城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式,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格绒追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作政法工作报告。


1.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在州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系统始终聚焦政治、法治、队伍、能力基层“五大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实主责主业,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总体呈现出政治更稳定、社会更和谐、群众更安宁、基础更牢固、队伍更担当的崭新局面,平安稻城、法治稻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稻城县作为旅游发展重点县、全州率先发展区,全县政法系统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奋力推动稻城政法工作行稳致远,为拱卫全州安全稳定大局蓄积稻城动力、作出稻城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州政法系统“政治提升年”。要聚焦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实“五大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聚焦国家安全这个根基,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要聚焦社会稳定,着力强化源头治理,精准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聚焦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十大行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稻城;要聚焦法治建设方略,持续深化政法改革,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事事紧抓不放”的务实举措,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固本强基、创先争优、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全州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县县级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工委主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维稳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各寺管会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