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甘孜中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2 21:22:13 】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3月21日,2024年全州法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州法院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甘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在州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全州法院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重点任务,全州法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成绩、有发展、有创新。

  

  会议要求

  

  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净化政治生态,完善政治铸魂体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孜法院具体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开展好政治轮训、自主培训,坚决肃清思想流毒,持续筑牢安全防线。要抓实作风建设、深化纪律建设,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治理腐败效能。以“雪域清风”行动为统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贯通审判管理、纪检监察、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工作,通过管住“案”来管好“人”、治好“院”。要加强审判管理、强化监督制约,始终把抓质效、抓管理和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融为一体。以“忠”字为先,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实现全周期管理,形成有效的监督闭环,做到监督全过程。以“融”字当头,稳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实”字夯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干”字为要,坚持系统思维培养人才队伍。要压实政治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管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甘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和组织保障。

  

  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全州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甘孜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海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法院,甘孜中院院班子成员、各县(市)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中院各部门负责人、督察室、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廉政督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院在家院领导、专委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