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巴塘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4-03-29 07:23:30 】 【 来源:巴塘政法

击鼓催征正当时 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4年度巴塘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巴塘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主持,县委书记张家志,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2.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度全州市域治理(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县政法工作、市域治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

  

  一是压实链条,“三抓”先行明方向。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二是锚定目标,“五建”实化夯基础。要深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战力建设,不断提高增强政治“三力”,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治理合力,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

  

  三是驰而不息,“十大行动”护稳定。全力推进政治建设提升行动、反分维稳提质增效行动、维稳情报合成作战能力提升行动、构建快速反应单元作战体系行动、践行“枫桥经验”全面推行“三房治理”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动、深化政法改革行动、执法监督水平提质行动、政法维稳干部交流轮岗行动、清廉政法合纵型工程建设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平安巴塘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平安巴塘、法治巴塘建设,全面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巴塘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政法姓党作为第一原则、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求、国家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法治建设作为第一追求。严格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的要求,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努力锻造出新时代政法铁军。

  

  县委副书记肖电珠,县委副书记胡德友,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康林,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赵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珠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奇,县委常委、武装部长谢耀军,副县长、公安局长李鹏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政法干警,专职网格员参加会议。

  

  张诗佳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