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新龙县法院:远程调解系列案件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0 11:25:39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新龙县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成功调解系列案件,促成当事人达成分期履行还款协议,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这一系列案件中,因被告阿某未支付劳务费、租赁费、货款等,洛某等5名原告将其诉至该院。该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被告联系并了解到,被告对基本事实认可,但需要分别与原告对账核实部分支付过的款项。由于被告在外地,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了尽快帮助当事人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就该案专门建立由法官、书记员及原、被告组成的微信群。通过微信视频,承办法官分别组织5名原告与被告进行对账,确认了待付款项金额。承办法官再利用多元调解平台,分别组织5名原告与被告调解。承办法官按照法律规定的调解程序,告知原、被告双方其在诉讼中的权利与义务,原、被告在远程视频中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法官针对案情,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从情理法的角度向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民事调解书,确认被告分期向5名原告支付各类款项总计90余万元。

  

  对于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当事人确实无法参加庭审的案件,该院积极利用微信群、远程调解平台等方式进行调解,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达到“面对面”调解的效果,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刘辰欣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