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德格县法院:啃下执行“硬骨头” 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08 16:54:16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要求,持续高效化解执行中难啃的“硬骨头”案件,近期,德格县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下,通过查询被执行人的行动轨迹,详细规划办案路线,采取异地外勤办案组和县域内案件攻坚组统筹结合的方式,全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29万余元。

  

  案情1:被执行人朱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干警通过行动轨迹查询,确定被执行人在云南省马关县。干警来回两天、驱车两千多公里,最终将该被执行人挡获,并对其处以异地拘留15日处罚。

  

  案情2:被执行人高某全在与执行干警电话联系时,一直采用“拖字诀”应付,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到其名下有房产及车辆,便立即对上述财产进行查封、扣押。扣押财产当天,慑于法律权威,被执行人高某全表示将在2天内履行还款义务。该案件现已顺利执结,到位案款8万余元。

  

  在本次案件集中攻坚行动中,该院一把手靠前指挥,对部分案件提出精准指导,真正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强制手段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李敏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