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巴塘县法院措拉法庭:线上调解解“薪”愁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25 10:19:54 】 【 来源:甘孜日报

  近日,巴塘县法院措拉法庭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被告阿某于当日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原告苏某支付拖欠的26260元工资。

  

  2022年,苏某在阿某承包的某工地上做管理工,约定阿某于2022年10月30日前支付苏某工资66260元。阿某支付了40000元,苏某多次催讨剩余26260元未果,便一纸诉状将阿某告上法庭。

  

  案件受理后,双方均表示愿意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纠纷。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在500公里外的地方,来回奔波势必增加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对该起案件进行网上视频调解。在线上视频调解中,承办法官从法理和情理入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阿某于当日支付了拖欠的26260元工资。

  

  近年来,措拉法庭辖区相继开工多个重大项目,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呈上升趋势。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过程中,该法庭始终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案件化解效率,力求真正减轻农民工群体的诉累,切实为农民工群体解“薪”愁。

  

  邹海波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