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炉霍县法院:诉前调处化纠纷 高效便民暖人心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6-30 17:18: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炉霍县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平台在线调解功能,以“无接触”“有温度”的线上调解模式,不到一小时便成功调处一起加工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2022年5月,原被告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原告因炉霍县三完小工程项目向被告定做一批隔震支座和阻尼器,且被告负责提供资料配合第三方检测。现因被告违约影响工程进度,无法进行第三方检测,故诉至法院。

  

  立案庭在受理该案后,了解到原被告双方均在外地,不方便来到炉霍现场调解,且双方均是中小微企业,为纾解企业困境,非诉解纷中心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迅速组织一场“云调解”。

  

  调解员分析案情,总结双方争议焦点后,从情理入手,详细分析合同约定的条款与企业之间的关联以及两家企业继续合作经营共同发展的前景。另一方面,调解员从法理出发,向双方企业释法明理,细致分析调解和判决两种结果对双方企业发展的利弊,肯定双方公司积极参与诉前调解的努力,并对双方企业进行诚信教育,引导企业积极履行合同约定。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使这起加工承揽合同纠纷案件通过诉前调解得以圆满解决。

  

  下一步,炉霍县法院将充分调动调解资源,积极发挥诉前调解高效快捷的优势,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贡献法治力量。(丹孜泽绒)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