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德格县法院:送普法宣传进校园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7-03 17:18:00 】 【 来源:甘孜日报

  6月的马尼干戈绿草如茵、天高云淡,正是学习好时光。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6月27日,德格县法院马尼干戈法庭走进马尼干戈小学,为全校40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堂,用普法教育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学生可以打架滋事吗?”“老师可以体罚学生吗?”……该法庭法官以一系列提问导入课堂,充分激发了大家主动思考问题,积极回答问题的热情。

  

  活动中,法庭干警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聚焦未成年人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指导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提醒学生们遭遇暴力伤害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现场还通过知识抢答、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近年来,德格县法院依托“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及马尼干戈法庭和龚垭法庭两个中心法庭,构建多方联动的法治宣传阵地,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开展多种普法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汇聚合力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马尼干戈法庭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