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案件“终本”不终止,法院为20名群众讨回“血汗钱”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07-25 14:55:3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谢谢法官!我们终于拿到属于自己的血汗钱了!”7月19日,在丹巴县法院举行的工资现场发放仪式上,聂某某笑逐颜开,握住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到。除了聂某某,还有19人在现场领到了“血汗钱”,这也标志着一起已经终本的民工工资执行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image.png

  

  该案被执行人是丹巴某某公司,此前拖付了20位职工近25万元的工资。在该案执行过程中,丹巴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起查控,并未发现被丹巴某某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该公司仅剩的其经营酒店时所剩的物品,法院已轮候查封。申请执行人聂某某等20人提出异议,法院依法追加四川某某公司为该案被执行人。

  

  2022年6月30日,四川自贸区法院受理了四川某某公司破产清算案,法院询问申请人是否对丹巴某某公司申请破产,申请人表示该公司已无产可破,不申请破产。同时告知聂某某等20人在期限内向四川某某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至此该案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法官,那我们的工资什么时候能给?”“法官,拍卖完了,是不是就能把工资还给我了?”案件结案后,执行法官和执行人员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工人们打来的电话。工人们何时能拿回工资?执行法官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转机发生在2023年上半年。四川自贸区法院在公开拍卖平台挂网拍卖四川某某公司房产最终以1600万余元成交。执行法官了解到四川某某公司对外债权数额较大,很有可能无法清偿工人工资,遂立即与第三方买受人取得联系,就聂某某等20人的工资及该院查封的酒店内设施设备如何处理等事项进行协商。经过法官的多次耐心沟通,第三方买受人作出承诺,由他们来支付聂某某等20人的工资,并将该院查封的酒店内设施设备一并购买。

  

  2023年7月19日,执行法官将聂某某等20人通知到法院,举行了工资现场发放仪式。至此,20名工人被拖欠多年的工资终于执行到位,这也标志着这起终本案件执行完毕。(廖文涛)


编辑:漆颖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