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新龙县法院:法治护航文旅发展 倾心守护“诗和远方”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3-10-09 15:13:59 】 【 来源:甘孜日报

  正值旅游旺季,为促进县域旅游产业发展,依法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文明景区,近日,新龙县法院干警组织宣传队前往银多乡红山旅游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暖心司法服务,营造法治护航旅游的浓厚氛围。

  

  宣传队在游客密集处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游客们提供法律咨询。干警们主要向过往游客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旅游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普法,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保护环境,并告知游客如遇纠纷可到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进行调解。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受到游客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服务来县游客,该院始终坚持旅游纠纷程序零距离、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目前,该院已在县内多个景点张贴诉讼服务相关流程及诉讼服务热线,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保障全县旅游市场安定有序,助力维护景区良好旅游秩序。

  

  刘辰欣


编辑:潘红
中共甘孜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